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

乘风破浪再起航,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分析“十四五”时期德阳发展方位和阶段特征,深入研究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德阳市委关于制定德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德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即将过去的这五年,我们攻坚克难,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十三五”时期,是德阳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先手棋”,深刻改变了德阳的战略位势,明晰了德阳的发展路径,显著提升了德阳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显示度、影响力、竞争力,为德阳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提供了战略引领、注入了强劲动力。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深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德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五年锐意进取,五年阔步前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德阳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即将开启。

每一个时代都有其鲜明的特征。“十四五”时期,是德阳发展的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四川人口大省、市场腹地、开放门户、战略要地的优势进一步彰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战略深入实施,全省发展主干由成都拓展为成都都市圈,有利于我市在更高平台更大范围内登高望远、借势发展,重塑竞争新优势。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发展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区域竞争加剧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思路决定出路,方向决定路径。在机遇叠加、挑战重重的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德阳,要把发展的目光放得更远、瞄得更准,高起点、高水平擘画发展蓝图。既要按照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一二三六”总体思路和“三地两区”功能定位来铺排基本框架、组织相关内容,又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丰富完善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奋进“十四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强化党建保障、法治保障,突出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实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建设、全面改革开放创新、美丽德阳建设、幸福德阳建设、清廉德阳建设工程,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做优做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开好局、起好步。

一张蓝图绘到底,乘势而上再跨越。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把宏伟蓝图和重大部署变为美好现实,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胜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