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意见反馈会

12月23日晚,我市召开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意见反馈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组长王增斌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就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作表态发言。

22日以来,王增斌一行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乡镇、村组对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灭火道路与航空灭火设施建设、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等工作以及林草经营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就我市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和防灭火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会上,王增斌指出,通过走访,督导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成效明显。希望我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要做好精细化宣传培训工作,在全社会形成齐心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氛围。

赵兴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督导是对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精准把脉和精准指导。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严格坚持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全面整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以本次督导反馈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