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12月21日下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梳理盘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梁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委”换届工作既是检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成败的重要标尺,也是巩固深化两项改革成果、开启城乡基层工作新篇章的关键之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两委”换届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平稳推进,确保工作举措接地气、最终成效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在压实责任上再提升。要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责任,特别要注重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的直接责任。要在政策落实上再提升。要按照《换届工作指导手册》,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实施,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抓落实,真正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在督促指导上再提升。要加强督促指导,对及时发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换届按时按质完成。要在统筹推进上再提升。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应对举措、工作步骤和时间进度等,加强各个环节之间衔接联动,实现整个换届严丝合缝、有序推进。(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