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疫情防控专家到德阳调研座谈

12月18日上午,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吴浩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吴浩一行先后前往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乐安社区、沂河社区实地考察社区疫情防控情况。随后,在社区疫情防控座谈会上,吴浩现场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要点》,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礼对吴浩教授一行莅德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先进疫情防控知识和经验,综合研判、周密部署。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群防群控、共治共享。

何礼强调,要逐步完善分类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管理,分类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要全面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加大社区排查监督力度,持续严密盯防境外来(返)德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德人员。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加大,要更加科学合理地建立完善排查、筛查机制,并落到实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吴浩是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分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全科医学系副主任和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要从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拥有丰富的社区疫情防控经验。

副市长何苹主持会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梁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座谈会。(记者 叶斌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