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压紧压实河(湖)长制

12月1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率队督导绵远河河(湖)长制工作。当天,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罗江区略坪镇和旌阳区黄许镇,针对2020年德阳市河(湖)长制第二轮暗访督查绵远河段发现曝光的问题,督导检查是否整改到位。

在罗江区,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略坪镇垃圾转运站垃圾散乱、黑臭水流入绵远河等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了略坪镇污水处理厂整改情况。在旌阳区,督导组一行检查了暗访时发现的四川屹丰建材有限公司污水未经处理直接顺岸排入沟渠的问题整改情况。

经过整改,罗江区略坪镇垃圾转运站周边的环境卫生已经焕然一新,垃圾污水也已清除干净;略坪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网已进行修复,恢复使用;东河(内城河)略坪镇场镇段的生活污水直排口已进行关闭,杜绝生活污水入河,沿河畜禽屠宰场已整治迁移至集中屠宰场。旌阳区黄许镇的四川屹丰建材有限公司已被责令整改,污水外排口全部封堵,该公司也被要求新增3个污水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利用,达到零排放。

督导组对此次的整改工作和绵远河长期以来的治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树立起长远目标,建立起长效机制,继续强化暗访手段,坚决落实省、市关于河(湖)长巡河巡湖的频次要求,督促配合各级河(湖)长开展巡河工作,确保巡查监管上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反馈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问题;要做到严格执法,发现一处严查一处,全覆盖整治乱排乱倒现象;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治理,并举一反三,把河(湖)长制工作压紧压实做到守河有责、巡河有效、治河有方。(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