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6日上午,德阳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德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审议德阳律师事业发展的有关事项,选举产生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据悉,四年来,全市律师在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深化村(社区)法律顾问、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律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为法治德阳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面对今年疫情大考期间,全市律师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组织捐款捐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为德阳市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律师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坚持自我锤炼,打造过硬队伍,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开创本市律师行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指明了方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德阳律师担当时代使命、展现时代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开创德阳律师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徐文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雷秀华参加开幕式。(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