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表扬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工作。

会议指出,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2021年经济工作,并指出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科学部署,狠抓落实,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在12月8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安排部署了全省下一步防控工作。全市上下要参照省指挥部做法,完善工作小组,密切日常监控,切实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川渝两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谋划实施好德阳“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抢抓机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德阳力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表扬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有关事宜的请示》。《请示》指出,2020年,在创建更高水平“平安德阳”过程中,全市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典型。特别是旌阳区邓科和中江县邓强舍身救援落水群众和落水儿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为此,决定授予邓科、邓强为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实施办法》按“污染付费、公平负担、补偿成本、合理盈利”原则,明确了收费标准、责任分工和征收主体,将于近段时间印发实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促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实施方案》明确了通过健全交易体系、规范交易行为和拓展服务功能三项工作,力争将我市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的示范典型。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完善市场体系建设、创新平台运营理念,并不断拓宽平台交易品种。

会议还研究了《德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呈请命名德阳市第十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请示》等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