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光大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靳磊何礼出席

12月14日下午,德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旌湖国际酒店举行。(记者 程果 摄)

12月14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政策、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优势,共同设立新经济基金,打造智能城市IP和AI CITY(人工智能城市)项目。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威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赵威一行到访德阳,感谢光大控股长期以来对德阳发展的支持和关注。他说,德阳是成都都市圈的重要功能板块,产业基础雄厚,平台优势显著,发展环境优良。近年来,紧跟国省政策导向,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围绕打造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前瞻布局一批前沿领域和高精尖产业,规划建设静态投资120亿元的天府生态智谷“凤翥湖数字小镇”,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之势。特别是随着光大AI CITY等一大批项目落户德阳,对德阳数字经济发展、城市形象提升、产业智能化改造及社会治理数字化等产生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光大控股作为央企光大集团旗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境投资平台,拥有丰富的投资及资产管理经验,孵化培育了“特斯联”“中飞租赁”等一大批优秀企业。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在新经济、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健康养老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战略共赢。

当前,德阳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面临着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国省区域发展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新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我们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大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使命、展现作为,把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作为引领德阳未来发展的总要求、总战略,全力打造“支撑国内大循环经济腹地”的重要支撑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的重要功能承载区,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在这一发展进程中,德阳将释放一系列红利,为广大企业施展拳脚、更好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我们诚挚邀请光大控股深度参与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加强在数字经济、养老服务、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商业地产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争取再结硕果,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并借助光大控股渠道资源,为德阳提供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平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赵威表示,德阳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营商环境优良,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光大控股将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在资产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加强与德阳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德阳培育新的科技智能产业,促进德阳经济形成良性互动循环。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将进一步推动光大控股相关产业落地德阳,加快推进特斯联光大科技城建设,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控股力量。

市领导罗文全、吴成钢、赵兴旺,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赵威一行还前往AI CITY项目建设工地、德阳天府生态智谷规划展示馆进行考察。

据悉,光大控股于1997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以另类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母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光大控股坚持以“全球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公司”为奋斗目标,秉承“专注致远、顺势有为”的发展理念,拥有超过20年跨境资产管理及私募股权投资经验,管理70余只基金,打造了中国不动产私募股权基金领导者“光大安石”“光大嘉宝”,多次被评为“中国最佳PE机构”之一。(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