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专家德阳开讲 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下午,德阳讲坛-“三比三看”之现代服务业专题讲座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夏杰长,为生态智谷、物流港、天府旌城和有关市级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授课。副市长廖凯出席讲座。

讲座上,夏杰长围绕“中国服务业迈向全面跃升的新阶段”“现代服务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新趋势”以及“四川德阳商务工作的重要抓手”等七个方面对中国服务业进行剖析并对德阳服务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夏杰长表示要通过新消费、新旅游、新生活三个方面来推进德阳商务工作。可通过线上零售、在线娱乐、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方面着手,同时通过体验式旅游刺激新型消费。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领会,充分认识现代服务业发展对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站位、解放思想,齐心协力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服务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塑造“德阳服务”品牌。

本次讲座还通过党政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设置了分会场,市、县两级共400余名干部同步参加学习。(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