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级部门、各县(市、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了我国“十四五”期间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详细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向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曾担任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县(市、区)委、德阳经开区老干部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潘宗保作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着重解读了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新发展阶段党的指导方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积极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献智出力,为谋划“十四五”、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向政府办口13个部门的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讲师曲卫玲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与战略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基础,“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听众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指明了方向。“本次宣讲对于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税务部门,我们有信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不断促进德阳税务税收事业发展,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机关党办工作人员袁陈表示。

12月1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经信局,为全市工业口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讲师曲卫玲作主题宣讲,重点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与战略意义、规划建议的重要基础、主要内容,并围绕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宣讲内容论述深刻、重点突出,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实践针对性。市经外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平表示,接下来要组织本系统机关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践行入党誓词,履职尽责,抓好经外部门招商引资、外事、友协等工作,为德阳对外开放、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走进旌阳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潘宗保深入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分析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内的内涵变化及其深远影响,系统阐述了我国“十四五”期间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旌阳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推动全会精神在旌阳落地落实。旌阳区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同志,旌阳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旌阳区委宣讲团成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天府生态智谷党员干部等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12月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到罗江区举行宣讲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科社教研室主任、政治学副教授陈池明作宣讲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等六个主要方面,对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作了系统的阐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融入到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为罗江加快融入国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广汉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仕圣从全会的概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会议要求,要通过本次宣讲会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有关重大部署,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广汉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繁荣富裕的广汉作出更大贡献。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曹敏,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银燕,分别来到绵竹市自然资源局、绵竹孝德镇年俗村和绵竹高新区中航宝胜(四川)电缆有限公司,深入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详细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系统阐述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下一步,绵竹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绵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李涵 姚金帮 伍玲 曾可嘉 刘倩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