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什邡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在什邡市马祖村村支部会议室,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记者 程果 摄

12月11日,市委书记靳磊前往什邡,深入企业、乡村、疾控中心、汽车站、应急救援大队等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靳磊前往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美大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创新以及安全生产情况。靳磊指出,要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以赴抓生产促提升。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近日,省委、市委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什邡落实得怎么样?在什邡市疾控中心,靳磊听取了什邡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在什邡市安顺汽车站,靳磊来到售票窗口、检票口、候车厅和什邡到成都地铁5号线摆渡车站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近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一次为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的摸排、检测、隔离、诊治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当前已进入冬春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靳磊来到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实地调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装备配备、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靳磊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都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马井镇翰林院子环境优美,院落布局错落有致,乡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马祖镇马祖村通过盘活农房,打造禅食民宿特色院落,搭建智慧云平台,提升对外服务接待能力,走上农旅结合发展之路。靳磊对这些做法给予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当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方面情况。同时,他还来到马祖村贫困户杨洲家中看望慰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坚韧不拔、努力工作,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当天下午,在马祖村村支部会议室,靳磊与当地干部、村民代表等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征求大家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什邡市委、马祖镇党委和马祖镇东岳村党支部负责同志,以及当地合作社负责人、回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村民代表等踊跃发言,从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回引农村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听取发言后,靳磊谈了学习体会,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系统观念研究谋划四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揽各领域重点部署,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和省委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靳磊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了新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执政能力和高超的执政智慧,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重大判断,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努力办好自己的事。要把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作为引领德阳未来发展的总要求、总战略,全力打造“支撑国内大循环经济腹地”的重要支撑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的重要功能承载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德全面同城化格局 基本形成,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和各项事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辨方位、明方向、抓机遇、谋发展,走好“新四化”同步之路,着力抓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型城镇化体系建设、开放创新发展美丽德阳幸福德阳建设,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新作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在新发展阶段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抓好民生改善,持续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岁末年初“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把基层治理融入到为群众服务之中,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要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换届操作流程,严实抓好风险防控,严明换届责任链条,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效果。

市领导吴成钢,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