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 促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12月10日,德阳市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并举办了首届民办教育发展论坛。副市长何苹出席大会并讲话。

德阳市民办教育协会设有学历教育、学前教育、培训教育、党建专委会和研究分会,目前有230个会员单位。该协会今后将担负起加强民办教育自律监督、推动民办教育机构依法规范办学,维护民办学校合法权益、有效沟通民办学校与政府等职责。

何苹表示,要把推动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努力把协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充分激发民办学校的办学活力。要建立协会党组织,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民办教育协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努力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要结合民办教育实践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为有关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落实提出对策建议;要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畅通民办学校和有关组织之间的沟通渠道。

当天在以“规范与自律”为主题的民办教育发展论坛上,国内著名专家、有关领导、业界代表深入研讨新法新政背景下民办教育发展战略与路径,促进德阳民办教育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