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携手重庆江北渝北 共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江北区残疾人联合会、渝北区残疾人联合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三地残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三地残联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方达成共识,将加强政策协同,共同谋划和实施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共同补齐服务设施等短板;加强组联工作互学互鉴,深化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支持两地残疾人专门协会和助残社会组织交流;进一步完善两地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畅通两地人才交流培养互训渠道,探索康复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精准康复服务水平;支持两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深度合作,合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和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推动安置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互认;共同推动解决跨区域性维权案件,推动公共服务机构和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掌握无障碍主要服务技能,双方户籍持证残疾人可在对方残联申请法律援助;积极推进活动赛事共办、典型互推、宣传互联;加强两地干部队伍互访互通,共同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三地残联理事长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残联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