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员开展调研 监督确保民生实事落地

“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是否到位?”“贫困户是否都能免费体检?”近日,我市民生实事调研暨民生观察员视察活动深入旌阳、中江、德阳经开区部分企业、医院、社区、学校等实地调研督查,确保民生实事落地。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旌阳区东湖街道黄河路社区、青衣江路小学项目、黄河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江县宏发电声有限公司、东北镇“挂面村”、南华镇南渡卫生院、凯江镇玄武社区,以及德阳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德阳市金山街学校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本社会保障工作落实、社会公共服务发展、基层治理、教育惠民等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民生观察员一行对我市民生实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省人大代表、民生观察员刘春香说:“通过今天的走访观察,看到了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以及留守儿童等问题不断得到解决。看到了党委政府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实事,真切体验到百姓的幸福感。”

“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效果非常明显,各县(市、区)按照目标任务抓紧落实。特别是在就业培训、医疗保障、入学入园、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市政协委员、民生观察员杨刚深有感触,“我作为民生观察员,将更积极参与,献言献策,监督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据悉,全市省定民生实事22件市民生焦点实事10件,截至11月底,所有项目已实施完毕,完成率达100%。下一步,我市还将抓紧启动明年十大民生焦点实事项目申报征集工作。(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