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筑梦未来” 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近日,德阳市“筑梦未来”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暨绵竹市捐赠仪式在绵竹市大西街小学举行。活动启动后,首批为绵竹市36所学校捐赠价值160万元的教育物资。

据了解,“筑梦未来”教育精准扶贫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携手筑梦公益基金会开展,得到省委统战部指导,此次共面向德阳6个县(市、区)216所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捐赠价值600万元的3D打印机、教学平板电脑、教学软件等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及物品,提升基层学校信息化教育水平,助力教育扶贫事业。此次也是市、县两级统战 部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六大行动”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富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作为履行“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职能职责的重要抓手,采取产业帮扶、捐资助学、基础设施建设、送医疗法律科技下乡等方式,广泛动员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和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积极参与,累计帮助引进、落地资金项目过亿元,开展各项帮扶活动、惠民活动1000余场,受益群众超过30万人,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