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川货电商节德阳分会场开幕

人气主播网络推介德阳特色产品。

20余位主播、30家生产型企业、9家电商企业;德阳松花皮蛋、罗江花生、绵竹生态茶叶、广汉香辣蘸料、中江挂面、什邡板鸭等上百件德阳好物;20个产品展示区,4个直播间,2个人气打卡地…… 12月5日上午,文庙广场热闹非凡,以“万商云川·邀您嗨购”为主题的2020川货电商节德阳分会场开幕,活动现场,市民们现场购买德阳特色产品,主播直播带货也引爆网上直播间消费购买热潮。

“云逛展”“云消费”

传统展销会与直播相结合

“我们的鲜花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我们的养生酒……”“我们的火锅底料……”在展销现场呈现了各种德阳特产,与以往不同的是,很多展位后还坐了一名主播,对自己的产品进行网络推销。

市商务局局长何升元表示,此次活动以“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采取线下引流、线上销售的模式,打造了直播多元化场景应用。电商节将持续一个月,周末两天,活动现场共有4个直播间,主播8小时将不间断带货。“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企业对新业态、新模式的认识和了解,加快德阳产品、德阳文化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有力推动德阳建设四川电商营商高地、直播流量高地。”

记者在现场见到,随着德阳本土产品的亮相,各大主播也在现场直播间争相为德阳优选代言带货,其中不少企业负责人还亲自上阵直播。在线上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老牌主播携手新星主播直播带货,众多主播与大家一起搜罗和共享品质德阳货。拥有400余万级粉丝的带货主播“黄大厨的菜”也来到德阳,通过快手直播帮德阳带货。“我们期待把最优质最优惠的德阳电商产品带到全国大众面前。”众多主播们纷纷表示,将尽全力推广德阳产品。

“这个电商节挺好的,不仅宣传推广了德阳特色产品,我们本地市民也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很方便。”市民刘佳说。

“搭乘”电商节快车

传统产业紧抓转型契机

12月1日,全省2020川货电商节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开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也率领德阳主播团队、携带德阳特色好物参加展览。

在川货电商节中,德阳好物大礼包首次公开亮相,惊艳全场。大礼包包装色彩丰富,融入三星堆、川剧脸谱等德阳元素,囊括爱达乐、荞老头等10余种德阳优质电商产品。精美的包装、划算的价格以及丰富的品种,使德阳礼包成为“四川观察”等直播间的人气物品。据省商务厅统计,截至4日,电商节活动的小程序观看者超过6243万人次,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网累计销售额超过583亿元,其中德阳市超过8亿元。

在文庙广场展销活动现场,还有不少企业想搭乘电商节这趟快车,步入转型轨道。

民福齐食是一家经营泡菜和火锅底料的食品企业,其电商部负责人邓志杰告诉记者,虽然公司已经有了一定的网络销售经验,但还需要更多的宣传和销售平台,电商节就是一个好的平台。“我们目前在京东、天猫都有店,销售额每月达3万元。希望通过此次电商节能打开更多的市场。”

明润农业是我市传统农业企业,主要生产食用菌。“我们以往都是实体店销售和订单农业。随着电商时代的到来,我们也需要转型,这次活动正是契机,拓展线上销售的机会。”明润农业负责人兰顺明告诉记者。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就是快递公司的负责人。“我们快递行业与电商发展息息相关,所以我们也想乘着这股东风,寻找一些新订单,寻找一些新的合作伙伴。”德邦快递负责人张航表示,目前已经与几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文/图 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