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城联动共建“大港+”人才联盟

广汉市以加快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为引领,积极加强与成都市青白江区等周边县(市、区)合作,共建“大港+”人才联盟,携手组团、凝聚合力共同做好人才引进工作。11月25日,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德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区、彭州市、金堂县和德阳广汉市、什邡市、中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都产业集团联合承办的2020“蓉漂人才荟”·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大港区专场)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76家大港区知名企事业单位携1200余个岗位参加双选会,吸引2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同步直播在线观看量达27万人次。

携手合作“强合力”

组团进高校招贤才

区域协同,人才先行。

去年以来,广汉市携手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以及德阳市中江县,共同探索建立成德两地“大港+”人才联盟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依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大港区与德阳市的人才叠加优势不断畅通人才流动渠道、突出人才聚合效应。

本次“蓉漂人才荟”活动现场,大港区联合设立“大港+”人才联盟双招双引华南工作站。根据双方协议,成都国际铁路港“大港+”人才联盟将充分整合利用各地人才、项目、政策信息资源,推动构建人才共引、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服务共融的协同发展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力资源协同示范区。

大港区是全国首批建设的国家级物流枢纽,正在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包括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彭州市等行政区域,协同广汉市、什邡市、中江县等地共同发展。截至2019年,大港区下辖45个乡镇(街道),总面积3451平方千米,常住人口335万人,地区生产总值2317亿元。

资源聚合“强磁场”

启动“人才大厦”和创新创业基金

各有关县(市、区)对标先进做法,在建设大港区人力资源示范区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整合集成大港区以及德阳市公共和社会服务资源,拟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成德临港人才大厦。

据悉,成德临港人才大厦将围绕协同、展示、孵化、服务、聚才的定位,打造形成集成果展示、信息集散、创业办公、活动承载、项目孵化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平台,打造大港区和成德 协同区域各类人才引进汇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桥头堡”为推进高端人才“强磁极”建设提供良好的物理环境。

“大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总额达2亿元,单个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资金支持,将有效搭建高校创新创业学生与社会资源之间的桥梁,实现青年学生创业梦想。此外,活动还发布了《“大港+”智造通全球,以心连世界》人才报告,深度分析了2019年大港区人才培育发展情况。人才代表分享了在大港区筑梦圆梦的故事,同时邀请华南学子来大港区工作。

场景营造“强链接”

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以赛为媒,招才引智。

由成都产业集团承办的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带着“招引人才+项目落地”的使命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对接高端产业、创新资源和开放市场,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11月24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赛,共有12个项目获得晋级总决赛“直通卡”,达成意向投资逾3亿元,搭建起了链接政、投、企、产、才的多位一体平台。此次获奖的12个项目,将与重庆站、兰州站等各站优胜项目一起,于明年4月参加在成都进行的总决赛,共同角逐最佳创新创业项目。届时,获得总决赛的项目,最高可获得最高团队1000万元、个人300万元资助经费。

目标导向“强助力”

精准对接需求深化协同合作

人产融合,产以才成。

招聘会现场,青白江区、广汉市等地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200余个优质岗位,吸引华南理工大学及周边高校超过2000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关注,现场收到简历1500余份,现场签约或达成意向500余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人才和产业项目的签约仪式,美国源医5G泛智能终端研发出口项目、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项目、中山市可壳电器有限公司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柯尼达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年产35万吨新型生态功能肥研发及生产项目等一批人才产业项目签约落地,项目资金达百亿元。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聚焦大港区产业功能定位和产业生态圈发展需求,深化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和合作,以人力资源的协同先行,助力开放型“大港区”建设升级。黄之涛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