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年会在德阳举行

12月3日,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2020年年会在德阳举行。会议选举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负责人,举行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出席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重污染天气应对处副处长曾景海、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江源、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长雷等专家,分别围绕玻璃纤维环保绩效分级等环保政策、新工业革命下智能制造的发展与挑战、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十三五”发展总结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去年全国玻璃纤维总产量527万吨,四川省去年玻璃纤维总产量约40万吨,约占全国玻纤总产量的8%。按照市委、市政府“5+5+1”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和各产业功能区的发展规划,我市先进材料的产业功能区主要集中在罗江区和绵竹市,分别以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石墨烯锂电材料等领域为核心代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现有先进材料规上企业82户,今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