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台湾两地青年“云端”连线 搭建两岸友谊桥梁

近日,一场“云联旌城·共话青春——德台青年云端联谊交流会”在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二期举行。德阳、云林两地50余名青年通过视频连线,搭建起加强联系的桥梁。

下午2点30分,德阳的青年企业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代表集聚一堂,屏幕另一端是云林两岸青年发展协会、企业家代表,浓浓的两岸“一家亲”情谊洋溢会场。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许宇甄参加活动并致辞。

在交流分享中,德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丁洋向云林青年介绍德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城市风貌、未来机遇,并以三星堆青铜器文创产品、绵竹年画、剑南春酒、中江挂面等德阳文化名片实物介绍以及现场卷制雪茄的方式让台湾青年直观地认识德阳。在云林会场,云林两岸青年发展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云林的文化、旅游特色产业。现场展示煮制古坑咖啡、制作黑蒜头。两地青年都被对方的城市魅力所吸引。

创业是两地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执行长许渊顺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以及台湾青年来德阳创业的支持政策。两地创业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通过现场交流,让云林青年加深了对德阳的了解,纷纷表示期待到德阳创业。

活动主办方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是德阳与台湾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交流,通过此次活动,两地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更多互动,为两地今后的交流交往打下基础。(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