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什邡市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遏制艾滋病蔓延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前往什邡市,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看望慰问艾滋病感染者、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防艾工作者。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一项关系社会公共安全和民生安全的大事来抓,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携手应对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坚决遏制艾滋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什邡市投入资金9万余元,将雍湖社区打造成社区防艾示范点,通过健康防艾支持环境的打造,以社区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为主要抓手,促进社区居民“知艾防艾”。来到雍湖社区,何礼听取了什邡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雍湖社区防艾工作的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人群干预和检测以及随访管理等情况,对什邡市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要从青少年学生抓起、从针对特殊人群专项工作做起,让大众都能掌握正确有效的禁毒防艾知识,广泛动员社区力量,全面筑牢艾滋病防治的基层防线。

在什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礼实地察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艾滋病资源咨询检测室、微生物实验区,重点了解该中心机构建设、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疫情处置、重点疾病防控等情况。何礼与疾控工作人员探讨了当前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疾控机构当前发展瓶颈和解决思路,并看望慰问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代表,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何礼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不能有丝毫松懈心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监测发现、治疗管理、传播阻断、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发病率,坚决遏制艾滋病蔓延。要加强对学生、流动人口、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防艾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要提升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不断提高防治水平,积极提倡婚检、孕检,有效阻断疫病的传播途径。(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