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公益活动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29日下午,在文庙广场,我市开展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公益活动,呼吁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流行。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有奖知识问答、微信朋友圈转发,免费健康义诊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措施,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

在“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市民们的参与十分踊跃,市民蒋骁获得了一等奖,他说:“现场问答活动让自己对艾滋病方面的一些知识更加了解,以后也会让更多的朋友和家人来了解艾滋病方面的有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歌舞表演,中江县红丝带艺术团带来了歌舞秀《飘动的红丝带》、三句半《向“零”艾滋迈进》、表演唱《拒绝毒品 远离艾滋》,向市民传递“防艾人人有责”的知识和理念,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现场活动负责人崔帅介绍说:“我们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通过宣传让广大市民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艾滋病是可以预防、控制的一种疾病,希望全社会不对感染者歧视。”

目前,我市共建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149个,艾滋病初筛实验室30个,覆盖全市90%以上的社区、乡镇2020年1-10月完成各类人群检测136.7万人次,检测覆盖率达30%。同时,全市各地积极开展艾滋病基本知识培训以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心理支持、行为干预、关怀救助等工作,使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大家正视、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为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