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支队来德阳调研

11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支队一行到我市调研产业发展和工业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三星堆博物馆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东电重跨厂房、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水力实验室,以及三星堆文化等项目,对我市民族工业如何探索创新、发展壮大,大国重器、中国智造如何走向世界以及古蜀文明之源进行详细了解。

“让清华学子考察调研国家民族工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了解大国重器,在同学们的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大家投身到祖国需要的行业。德阳市作为清华大学研究生必修实践基地,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为地方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张子健说。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博士生杨广进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今天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实践,希望通过这次的实践经历,结合自己今后的努力,为国家水利行业作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德阳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的人才合作协议,持续加强清华大学与德阳之间的校地交流合作,德阳将努力为清华大学师生在 德阳创新创业提供最优良环境、最优质服务、最坚强保障,努力将德阳建成清华大学的高新技术创新基地、成果转化推动基地、高端人才引育基地和校市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