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1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是巩固和深化村级建制调整和社区优化改革成果、开启城乡基层工作新篇章的一次关键换届,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的一次关键换届,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一次关键换届,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基层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关键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要明晰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确保推进过程平稳、有序,要通过换届,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注重高标准严要求,抓深抓实换届工作重要环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进、有效落实。要严肃选风选纪,各地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 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要注重强督导抓引导,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全程指导把关,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圆满顺利完成换届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