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做好全会精神宣讲 引导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行动

11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安排部署了全会精神宣讲的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11月23日,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已到我市开展了3场宣讲。会后,市委宣讲团也将赴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会议当天,还邀请了成都市青羊区委党校李星霖老师作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培训。

吴成钢指出,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是中央、省委和市委交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宣讲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坚决落实好、完成好这项任务。要宣讲好全会精神,首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思想领会好,准确把握党中央重要部署。其次,在宣讲工作中既要整体把握,又要抓住关键重点,宣讲好全会《建议》、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的战略考量、我国发展环境的变化、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建议》提出的一些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重要举措、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内容讲清楚。最后,各宣讲团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