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导师“把脉”企业园区 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德眉资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柔性引导一批优秀专家来德阳发挥专业优势,加速创业创新进程,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专家服务团助力装备制造智力行暨专家服务团回头帮·“创梦天府”创业指导活动在我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德阳市明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分别签约,发挥各自平台和专业优势,通力合作,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活动将持续到11月27日,来自全国科研院所与高校的36名专家和3名创业导师,将走进旌阳、广汉和绵竹,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指导、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为我市企业和园区等项目单位“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他们将精准对接服务我市机械制造、新材料、农业、环保等6大类27个项目,同时开展创业名师讲座,对创业孵化园区巡诊辅导。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人社领域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德阳企业、园区、创业者搭建了与专家、导师交流合作的平台。”市人社局局长蔡绣鸿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项目单位和创业者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吸收专家、导师提出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并主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也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导师到德阳创业、立业、兴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加广泛的智力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成功承办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走进德阳活动暨创业导师走进德阳创业园、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德阳行等引智活动,累计邀请近百名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到我市开展智力服务,对接服务项目80余个,签订长期合作服务协议32个建成专家服务示范站22家,为我市农业、卫生、教育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智力支撑。(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