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吨的“德阳造”运抵江油

近日由东方电机设计制造的天明项目发电机2号定子,经过为期4天的运输,顺利运抵位于绵阳江油的项目基地。这也是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新建项目的最后一件核心设备。

天明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和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落地的首个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和5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这也是我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发电站,项目一旦投用,每小时生产的电可供1万个家庭使用1个月。

负责此次运输的德阳华荣大件运输公司副总经理柳万春介绍,该设备重量超过400吨,加上运输车辆,车货总重667.7吨,长100米左右、宽5.9米、高 4.95米。于11月16日,从东方电机装车后起运,经国道350、S1成绵复线、G93成渝环线、G5京昆、省道302等抵达江油,行程187公里。期间,重型牵引车开道,40多人随行“照顾”一路交通管制保驾护航。

为了将这个庞然大物从德阳运到江油,运输公司动用了西南地区唯一的600吨桥式梁机具,机具由两个分载塔台、斜插梁、主梁组成货物放在“托盘”、挂在主梁上,就像“抬轿子”一样,把货物“抬”起来;通过分载塔台把重量分布在34个轴线272个轮胎上。还动用了3个奔驰阿克托斯重载牵引车系列的车头,车头既可做牵引车,也可做推车,根据现场需要灵活调整。(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