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我市4人获得表彰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德阳市3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人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最高荣誉,由党中央、国务院命名表彰,每五年评选一次。评选条件和程序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2020年共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此次我市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赵永智,什邡市湔氐镇食用菌协会理事长张文平,四川绵竹鑫坤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赵霞荣。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为:中江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余江。

赴京接受表彰的4名优秀工作者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规格之高,让人真切感受到作为劳动者的光荣与自豪,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扎根基层,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全国劳模推选工作,获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都是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典型,是我市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今后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全市各行各业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突出典型性的先进职工选树出来,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助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