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与都江堰灌区建立联动治理机制

为进一步深化都江堰灌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人民渠干渠水环境治理保护,日前,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德阳市河长与灌区管理单位互访活动联席会议。

会前,市河长制办公室与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和第二管理处共同签订了《联动推进人民渠干渠(德阳段)水环境治理保护合作协议》,有关县(市、区)河长制办公室分别与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第二管理处河长制推进办公室签订了《联动推进人民渠干渠水环境治理保护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宗旨、原则和内容,建立联合巡查、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工作督查等制度,标志着地方与灌区水环境治理保护联动协调机制初步建立。

会议认为,要以启动河长与灌区管理单位互访活动为契机,以区域协调、信息共享、平等互利、友好互助为原则,积极开展都江堰灌区德阳片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联合执法监管等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作,切实处理好“血管”和“血液”的关系,共建共管、互访互利,推动德阳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共同营造德阳高质量发展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会上双方围绕联动推进人民渠干渠水环境治理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