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成立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联谊会

11月2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在全省率先成立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联谊会,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全市“新农人”力量,促进资源下沉农业农村农产,帮助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省政府参事涂建华,德阳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明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雨出席成立大会。

近年来,随着德阳市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组织数量进一步增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初具规模,当前正在成长的关键期面临收入下降、成本上升、基础设施薄弱,资金、人才短缺的综合性挑战,为农业经营主体带来了困难。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市委统战部组织筹备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联谊会。

德阳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联谊会是由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统战团体是我市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凝聚统战力量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该联谊会将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产业扶持,把资源优势潜力转变成发展潜力拓宽新型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道路。

成立大会上,专家学者就智慧农业发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精彩讲座。

何雨对德阳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新农会的成立将架设起党委、政府与“新农人”联系沟通的桥梁,有效调动“新农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揭开了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崭新的一页。他要求新农会要充分利用自身具有的较强的产业优势、平台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创新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联络员”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农村治理的“推动者”、农村建设的“人才库”,充分体现自身统战性与专业性兼具的特点,团结引领广大新农人把握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业,在助力德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大作为。(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