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水库工程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11月24日上午,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德阳市重点水库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参加视察。

省、市人大代表来到华强沟水库主坝左坝肩,现场查看并听取情况介绍。据悉,华强沟水库于2016年9月正式开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47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91.9%,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建设管理用房等附属工程。随后,省、市人大代表又来到中江县石泉水库主坝右坝肩,该水库可解决龙泉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可扩大灌面5.2万亩,供水人口2.86万人。截至10月中旬已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79%目前已完成左右大坝封顶,正在进行取水设施、灌区工程等建设,计划明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市人大代表对重点水库工程建设推进有力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加快完成华强沟水库和石泉水库建设任务,利用水库调蓄功能,提高城市供水保障率,为水景观水生态提供优质水源保障,改善河流水质,提高下游防洪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