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服务同城化启动 70项政务服务五地通办

11月18日,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第一期)金(堂)广(汉)中(江)仁(寿)安(岳)启动仪式在金堂淮州新城举行。当天,五地正式签订政务服务 同城化通办协议,将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社保卡查询挂失、医师执业注册多机构备案、申报纳税、护照换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70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

按照协议内容,金堂、广汉、中江、仁寿、安岳五地将根据企业、市民跨区域通办需求,积极创新合作路径和模式,逐步扩大事项范围,建立“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寄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通过直接办理、网上办理和授权委托办理等方式,实现跨区域通办,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政务服务。

此次活动作为政务服务同城化起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对话,探索建立协同发展机制。五地签约后,将打破行政地域限制,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等审批服务平台,实现政务资源和信息的互认共享,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协同办理工作格局;采取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办法,在充分评估、衡量办理难度和可操作性后,分类梳理跨区域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统一规范申请材料、审查要点、办理流程,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实现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力互认。

现场,五地代表在合作宣言中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双重机遇下,五地倡议“构建协同发展机制、建设营商环境高地、推动产业协作协同”不断扩大成渝地区政务服务同城化“朋友圈”;共建“金广中仁安”营商环境联盟;推动产业协同协作,高效促进劳动力、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流动,加快构建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形成五地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