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9幅作品入选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展暨优秀作品集

中江张俊拍摄的作品《升腾》。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记者获悉,我市共有《收割》、《农家新厕》、《防疫春耕两不误(组图)》、《田野色彩》、《升腾》、《新农人》、《手工空心挂面》、《放飞梦想》、《幸福家园》9幅作品入选摄影展暨优秀作品集,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之一,今年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从5月开始,历时150多天,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8万多幅农民摄影作品,其中的优秀作品已分20批次在各类媒体上进行了展示推介,多视角反映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了农业丰收、农村和谐宜居的美好景象,展示了广大农民群众乐观自信、向上向善的精气神。日前,最终选出350余幅作品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我市入选作品位列其中。

我市入选的9幅作品从多角度反映了我市乡村振兴的美丽画面,其中《手工空心挂面》是入展的优秀作品之一,它的作者陈立亮是中江非遗手工空心挂面的传承人,他介绍说,“我是在中午阳光很好的时候拍摄的这幅作品,主要反映了手工挂面的晾晒过程。现在我们中江县东北镇觉慧村已经形成农旅结合的模式,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体验观光,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