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果防止返贫 招引人才发展产业

近日,副市长李成金率队赴中江县永兴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查看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南峰村,李成金一行查看了优秀返乡创业人士成立的中江县贵吉蚕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着力打造蚕桑产业园,已投入资金874万余元,流转土地300余亩,栽植桑树220余亩,套种生姜20亩,新建蚕房管理室400余平方米,硬化3.5米宽入园道路105米。建成后,预计年养蚕800余张、年产值160万余元。在梧桐村,李成金深入贫困户刘和国、周玉兰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嘱咐他们要继续勤劳致富。

李成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巩固成果,防止返贫,重点监测边缘户,逐步建立完善预防动态返贫机制。要招引人才,发展产业,用好成都“三绕”即将开通、产业基础条件已较为完善的优势,积极招引优秀人才到永兴投资兴业,发展优势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