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绕德简高速中江至禾丰段开通试运营

位于中江境内的隆兴互通。李正东 摄

现在,中江人只需驱车1小时就能到简阳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而简阳人开车也只需要1小时就能到中江品尝美味可口的中江挂面。昨(16)日凌晨零时,成都三绕德简高速中江至禾丰段开通试运营。

德简高速段项目为成都三绕的东段,线路呈北南走向,在德阳市旌阳区境内起于京昆高速(与成都三绕德(阳)都(江堰)高速顺接)。经中江县、成都市金堂县,在简阳市境内止于渝蓉高速(顺接简蒲高速),全长105.56公里,其中,德阳境内68.12公里,成都境内37.44公里。设计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时,路基宽度33.5米。此次通车的段落为中江西收费站至禾丰枢纽互通段共69公里,止于渝蓉(成安渝)高速禾丰镇,与渝蓉(成安渝)高速和简蒲高速相连。本次开通收费站有中江西站、龙台站、永兴站、转龙站、竹篙新城站、云合站;金堂服务区现处于施工阶段暂不开通。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德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德简高速公路位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受损严重区域,沿线人口稠密,地形复杂,路网密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绿色环保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施工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常态化推进生态防护,严格按照“四节一环保”要求,全力打造“青山绿水”工程。对互通枢纽、桥涵路隧、取弃土场、服务区等各区域采取“无空白”专业化绿色施工设计,勾画出了一路一景、两侧通透、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与自然风光相融合,与地域文化相呼应的“青山绿水工程”画像。

据悉德简高速项目建设方紧密围绕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的目标深入贯彻“中国铁建一家人,德简项目一家亲”的文化理念,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在地方政府及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把德简高速公路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赢得了沿线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德简高速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打通西部经济建设枢纽,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财富动脉更加畅行。同时对完善四川和国家高速公路网,强化天府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城市群发展,促进旅游等优势资源开发,提高抢险救灾交通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了解,除这次通车试运营的中江西至简阳禾丰段之外,暂未通车的成都三绕德简高速黄许至中江段,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全力冲刺,该路段的关键节点——黄许互通枢纽正在进行施工作业。(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