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组来我市调研

近日,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组来到德阳,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进行调研。

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联合多所高校和省直部门创办的高端智库,专门从事社会治理领域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在认真听取我市基层治理“一核五治”牵头单位以及相关市级部门重点围绕城乡基层治理、全市法治建设、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专家组对我市在基层治理创新式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把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统筹谋划施策、多元共治共享,为建设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探索新路径。实体化建立城乡基层治理促进中心,成功实现“市、区、街道、社区、小区”五级联动以及基层治理的全覆盖。市区两级18个职能部门执法服务下沉,运用“智治”手段,实现群众反映事项“2小时接单、24小时处理、7天办结”,真正打通了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一呼即应、应则满意。(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