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 靳磊何礼出席开行仪式

11月13日上午,“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仪式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举行。记者 程果 摄

11月13日上午“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发车仪式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举行。市委书记靳磊宣布“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发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黄善荣,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兼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廖凯主持开行仪式。

何礼在致辞中指出,德阳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是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大装备供应基地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两个大循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行动,是策应四川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德阳将以此为新契机、新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成德两港共同拓展国际物流大通道,积极融入中欧班列大动脉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将“德阳造”运往全世界希望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海关、铁路等单位和市级各部门,在加强运营管理、开拓货源渠道、提升班列运营效率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服务保障,促进外向型经济驶入快车道。

刘筱柳在致辞中代表成都市政府向“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发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近年来,成德两市紧紧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全面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携手在区域同城化发展、交通便捷通达、产业产能协作、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两市坚持以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为纽带,共建共享开 放口岸,协同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探索两港一体化运营模式。下一步,希望共同把握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两港枢纽集成带动作用,在更广泛领域共商共建共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全面融入成都主干发展,重点以成都国际铁路港、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为纽带,探索一体化运营模式,打造临港经济发展带,加快共建国际铁路物流港并创建国家开放口岸步伐,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推动成德同城化加快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从2017年6月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开通启运到2018年6月开行首趟“蓉欧+”东盟国际测试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再到常态化开行南向国际班列,德阳向“变内陆腹地为开放前沿”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开行仪式上,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分别与成都国际铁路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以及成都市新都区智慧物流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

开行仪式前,靳磊、何礼等市领导前往位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的临港产业孵化中心、冷链仓储物流基地、安必信德阳铁路物流园、黄许货场、散粮仓储及配送、北大荒农产品物流园区、西南大宗生产资料智慧供应链基地建设现场,听取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市领导刘龙春、陈若愚等出席开行仪式。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负责同志,德阳市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工业、物流和进出口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开行仪式。(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