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班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实行常态化开行

11月13日上午,“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发车仪式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举行。常态化开行南向国际班列,标志着德阳向“变内陆腹地为开放前沿”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东向与上海港、宁波港,北向与甘肃武威,南向与钦州防城港,已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打通了东、南、北3个方向通道节点。

仪式现场,成都国际铁路港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签署《一体化运营合作协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签署《国际货物运量及运价优惠协议》,成都市新都区智慧物流产业园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签署《共建现代物流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黄许货站始发,经成都国际铁路港联动并加挂,途径贵州贵阳,进入广西,最终抵达钦州港港区,全程约1700公里,运输时效约88小时。抵达钦州港区的货柜将在港口配船,可选择搭乘东南亚全线航线、新加坡公共班轮、日航快速航线和印巴、中东快速航线,实现出海。目前,“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计划每周一班,每班列共50个集装箱,开行班次和时间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灵活发行。今年,预计开行“蓉欧+”东盟国际班列50列。

2017年6月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开通启运,2018年6月开行首趟“蓉欧+”东盟国际测试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不仅是帮助广大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的现实需要,更是德阳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的具体行动。

德阳是四川经济重镇,毗邻成都北大门,是中国重装之都、创新驱动示范城市、中欧班列重要节点城市,在四川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巨大的经济总量为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厚重的产业基础和宽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全面融入成都主干发展,重点以成都国际铁路港、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为纽带,探索一体化运营模式,打造临港经济发展带,加快共建国际铁路物流港并创建国家开放口岸步伐,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推动成德同城化加快发展,合作成果丰硕。(记者 古蓉媛)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