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与市禁毒委形成联防联控常态化机制

为纵深推动禁毒、戒毒工作向前发展,有效提升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能力,11月12日,省戒毒管理局与市禁毒委签订《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罗毅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和德阳市禁毒委将在工作会商、警务联动、病残收治、医务支持、后续管控、禁毒教育和警务交流等7个协作领域,开展25项具体协作。通过所地执法协作,将着力解决办案壁垒、后续管控、病残收治等问题,形成信息共享、衔接高效、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提升安全防范、应对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铁腕禁毒,深入开展“两打三控”、“天府破冰”、“三清一收”等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和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实现打击量和质的“双提升”下一步,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将全力维护戒毒场所周边治安秩序,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推动禁毒、戒毒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