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共享资源 德阳重庆两地知联会签订协议

11月12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考察组到德阳考察。当天德阳市、重庆市大渡口区双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了交流座谈,并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雨陪同考察并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座谈会上,双方知联会会长分别介绍了两地的工作情况。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两地知联会将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共享特色资源,加强两地党外知识分子的交流合作,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接下来,双方将加强联谊交流,组织人员进行互访,交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双方及时互通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状态,提供相关投资政策、项目以及各种人才资源信息;积极推介本地有意向合作的企业、团队到对方进行商业考察、项目合作等。

在座谈会上,何雨表示,川渝两地携手深化合作其势已成,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落实国家战略,完成国家任务,是川渝两地统一战线的重大历史使命。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达成必将为德阳市与大渡口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新平台,实现新发展。德阳市与大渡口区统一战线要以此为契机,秉持“一家亲”理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人才培养、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统一战线事业的蓬勃发展。

当天,考察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之家——冶轴文创园、什邡市洛水镇穿心店、四川华磷科技有限公司、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今(13)日,还将前往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广汉三星堆等地参观考察。(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