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组织开展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药品科学素养及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参与度,11月11日,我市启动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今年除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外,还将保健食品和药品广告治理同步纳入“安全用药月”活动,开设大讲堂,增加老百姓对保健食品和药品的认知。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专项检查、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零售药店飞行检查等专项行动;全年抽验药品600批次,合格率99.83%;全面实施对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疫苗质量的日常检查。

本次“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活动期间,除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电台直播间、分发宣传资料等活动外,还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开展药品“你点我检”活动,将群众关注点与抽检工作有效结合;同时以小视频、抖音、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扩大安全用药宣传力度,使安全用药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检查检验、督导检查药械质量安全,加大对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监测检查,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