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督查

日前,我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查组进驻旌阳区开展巡查督查,标志着我市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和企 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探索,也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通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了解和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深挖问题根源,促进整改提升。

本轮巡查督查将持续到11月20日,在市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下,由38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的5个巡查督查组,对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绵竹市和德阳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并将延伸至部分县级部门和乡镇(街 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及企事业单位。

据了解,此次巡查督查将消防工作纳入巡查范围,主要巡查地方党委政府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工作保障工作情况、消防工作基础建设情况等方面。此外,市安委会决定将巡查督查情 况纳入2020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并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