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11月10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靳磊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执行主任何礼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听取规委会成员变更情况和规委会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部分工程设计方案。

会议审议了《德阳市重大装备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此次修编按照规划功能定位强化了产业园用地布局增加了工业用地配比。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我市重大装备产业园区的定位,打造以工业为主的先进产业园区。要统筹考虑未来规划布局,进一步梳理产业园区总体功能分区,做好整体布局规划。要明确产业定位,打造以重大装备智能制造为主导兼顾研发的产业基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绿色体系建设,做好产业园区空间的集约高效利用。要做好工业用地的弹性规划,完善服务体系、功能体系和控制体系,深化园区基础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营造园区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统筹资源利用、水土保持、文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集聚发展,迅速拉开园区建设框架,使产业园成为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创新和绿色产业发展引领区。

会议审议了《德阳市2020年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稿)》。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对于规范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行为有着重要作用,随着德阳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结构和功能日益多元化,对城市规划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现行《德阳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7年修订版)》的内容已难以适应当前和今后我市规划工作的需要。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刚性管控到位,研究和完善城市形态管控,加快制定刚性管控具体措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要贯彻落实到位,把规划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实施、逗硬考核,各县(市、区)要加快制定完善适合地方的技术规定。要大力倡导和支持新时代建筑,统筹研究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德阳城市品质。

会议还审议了一批建筑设计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市政协副主席徐春龙,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