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11月9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十一次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德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学习领会,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同意将该审议意见及时反馈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

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德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同意将以上审议意见及时反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要求落实责任,营造氛围,提高非遗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确保非遗得到传承和有效保护;听取了市人大城环资委关于《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物业管理社会氛围,强化监管规范物业管理行业行为,抓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增强法规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听取了《关于赴南充市学习考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全市应急能力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