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市推介暨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德阳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靳磊出席并致辞

11月8日,“大德如阳·巴蜀风华”四川德阳城市推介暨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德阳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记者 文潇 摄

讴歌德阳中江籍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歌剧《同心结》在国家大剧院余音未了,英雄故乡人再度进京,汇聚优势资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11月8日,“大德如阳·巴蜀风华”四川德阳城市推介暨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德阳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我国文化界、演艺界、旅游界、商业界等1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靳磊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作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魅力德阳城》的城市推介。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北海,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梁国扬,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若风,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冯奎,在德阳工作过的在京领导代表,北京抗震救灾援建什邡的相关领导代表参加活动。

华谊兄弟集团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通过视频致祝贺词。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会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克,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总制作人、艺术总监、中国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多届央视春晚总导演赵安参加活动。

靳磊代表活动主办方欢迎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并祝贺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德阳。他指出,德阳地如其名,寓意“大德如阳”“德扬天下”,是一个钟灵毓秀、物华天宝的地方,是一片充满希望、承载梦想的沃土。德阳底蕴深厚,是一本厚重的书,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明、以德阳孔庙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以中国德孝城为代表的德孝文化、以诸葛双忠祠为代表的三国文化在这里交融发展,为德阳人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德阳自强不息,是一首奋进的曲,这里因三线建设而建市兴市,成长了一批以二重、东电、东汽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攻克了一批以白鹤滩百万机组精品转轮、“华龙一号”半转速汽轮发电机等为代表的“卡脖子”技术,已成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德阳山川秀美,是一幅绚丽的画,集平畴沃野、雪山森林、湖泊山水于一身,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众多荣誉。德阳紧邻成都,是一座通达的城,围绕打造成都都市圈通勤最佳城市,成德之间建成21条交通通道,已深度嵌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正加快融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圈。

靳磊表示,当前德阳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中央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四川省委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这是德阳继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后面临的第三次重大历史性机遇。特别是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科学部署,为我们擘画了高远务实的美好蓝图。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战略机遇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全力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示范区。他诚挚邀请大家做德阳发展的参与者、德阳对外的联谊者、德阳形象的宣传者,帮助德阳引进更多“一项兴一业、一业定乾坤”的大项目好项目,帮助提升德阳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多到德阳走一走、看一看,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涵盖华谊兄弟星光大道、新城市会客厅、戏剧演艺公园、电影圆梦公园等建设内容。

建成后,将作为华谊启明东方、华谊兄弟文化产业的文化现场,组织各种文化会议、赛事、电影活动、图书首发礼等,将成为德阳的新城市会客厅、新城市地标、新家庭文化消费一站式综合体。同时,伴随项目入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等7个国家级行业协会产学研基地,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中国品牌大会等4大国家级会议科学发展示范基地,华谊兄弟星剧场电影创作、张纪中影视艺术、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培训训练、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培训训练等13个文化创新基地也落户德阳。

另外,德阳城市名片打造工程也于当日启动,该工程汇集了众多国内知名文化家、艺术家,将通过“一首城市主题曲”“三大美好生活星光节”“一个国家级模特大赛”等进一步宣传德阳。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投资德阳意向的相关企业代表,德阳商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前,靳磊还会见了各界领导嘉宾及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主创团队。(记者 邱洁 王三春)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