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春秀率队到我市调研督导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融入成都主干发展 何礼陪同

11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交通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天府大道北延线、成德眉资同城化广汉—青白江融合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项目等点位,调研督导我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参加。

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是2020年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对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促进德阳全面融入成都主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路线起于成都市新都区与德阳市行政区划分界处半边堰,止于德阳市旌阳区西二环路全长34.2公里。当天上午10时许,祝春秀一行来到天府大道北延线施工现场,现场察看施工情况,详细听取项目融资推进、施工推进情况介绍。

成德眉资同城化广汉—青白江融合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项目总长约60公里,包含道路、照明、绿化等配套工程,重点围绕打通高新区与成都国际铁路港联片道路,推动与青白江区新建道路无缝链接,完善成德临港产业协作带交通网络。在施工现场,祝春秀一行详细调研督导了示范区路网规划建设,现场察看聆湖西路、玉琥三路等建设推进情况。

当天下午,祝春秀一行先后前往德阳2019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北光小区、天府生态智谷规划展示馆、德阳市数字经济展示馆、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进行调研督导。

在当天召开的调研督导座谈会上,祝春秀详细听取了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指出,德阳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力,成效明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做出一批质量安全标杆工程,希望省级各相关部门与德阳市通力协作,做好用地、管网、资金等要素保障,让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何礼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督导组对德阳发展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德阳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都围绕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全力推进。今年以来,德阳牢牢抓住项目投资“牛鼻子”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确保“六稳”“六保”落地落实。二季度省重点项目被列入全省推进“红榜”下一步德阳将继续聚焦“投资唱主角”,咬定年度重点项目目标不动摇,把握好四季度的冲刺期,不断加大抓产业、促投资、扩消费力度,确保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德阳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