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何礼等市领导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全国开展。11月4日,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等市领导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德阳经开区沂河社区人口普查员来到市委机关,开展现场登记工作。靳磊认真听取并回答普查员询问,逐项登记有关信息。仔细核对登记内容后,靳磊在手持移动采集设备上郑重签名确认。

登记结束后,靳磊与普查人员交谈,关切询问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广大普查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靳磊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展的一次国情国力调查,有助于全面查清我国人口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对于市委、市政府科学制定各项政策、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接受普查登记、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等省领导也积极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广泛引导、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靳磊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发扬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作风,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希望全市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人口普查,依法履行普查义务,认真细致、如实准确提供普查信息,共同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或委托家人向普查人员登记了相关信息。(记者 秦琴 徐皓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