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被司法部确定为全国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

11月2日上午,司法部调研组到德阳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汇报会召开。会上,德阳市被司法部确定为全国司法行政工作四川省唯一联系点。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姜金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依法治市工作专题片《坚实法治护航德阳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什邡市、市律师协会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姜金方指出,作为司法部确定的全国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德阳市司法行政工作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德阳市以确定为全国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为契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成为司法部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四川司法行政工作的窗口、信息员,成为司法部重大决策、部署的试验田,为四川和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周新表示,我市将以坚定政治站位强推动、坚守职能职责抓落实、坚持探索创新求实效三个方面为抓手,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同时,希望司法部继续给予德阳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持续提升德阳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我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徐春龙参加会议。(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