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德眉资高技能人才(工匠)职业技能邀请赛德阳开赛

技能圆梦想,建功新时代。10月29日,2020年成德眉资高技能人才(工匠)职业技能邀请赛在德阳开幕。本届大赛由德阳市总工会、德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重庆的68名优秀技能人才齐聚德阳,开展为期1天的同台竞技。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应邀出席开幕式,德阳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宣布开幕,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致辞。

开幕式上,成德眉资四地总工会签署了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本届职业技能邀请赛以“技能圆梦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设3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工具钳工、焊工、数控车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出色的表现,离不开选手们日常工作中的不断积累和训练。在整场比赛过程中,各选手沉着应对,准确把握数控编程和机床操作的时间节奏

“通过这次比赛,有机会与众多高手相互切磋,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在技能上得到更深入的锻炼和提升。”德阳代表队队员、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黄忠政说,自己参加比赛更多的是抱着学习的目的,了解行业新的赛事要求发展方向,形成“以赛促学”,同赛成长,也促进同行间的交流融入。

“邀请赛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也为我们下一步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提供依据,为进一步培养出更多合格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供支撑。”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副主任周奎表示。

据悉,此次赛事是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下好先手棋的有益探索,也是四市工会组织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力举措。使一大批优秀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在广大职工中掀起精学技能、钻研技能、苦练技能的热潮。

本次大赛特邀了重庆相关城市选手参赛,展示了川渝两地工会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精心谋划和主动作为,更好实现川渝两地技能职工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的目标。

“下一步,德阳地区将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以规划为牵引组织好、计划好、实施好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深入开展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德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成德眉资高技能人才培训,以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为平台,开展高技能人才岗位练兵,提高技能水平、培养技能人才。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