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优化办学环境 把职业教育做实做精

10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率队,前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省商贸学校,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吴成钢一行来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结构技术中心和建筑工程技术体验基地、大学科技园,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护理实训大楼实训室、3D数字人解剖实验室,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商孵化园、实训基地等地,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院校整体办学情况,认真听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

吴成钢表示,职业教育是德阳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保姆式”服务,做好各项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职业教育办学环境,助推职教院校办得更好更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吴成钢强调,学校要主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全面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把职业教育做实做精。要围绕建设“双高”“双示范”院校目标,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对外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学校。要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争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努力把德阳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高地贡献力量。(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