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扛牢脱贫责任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带队深入中江县广福镇金光村、金钱坡村、铜山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脱贫实效。

调研督导中,郭宏川深入铜山村白竹沟水果种植专合社调研水果、中药材套种等产业发展,实地察看金光村、金钱坡村国家级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工程推进情况,详细询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村民劳动就业和收入状况,了解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市县两级部门联系帮扶成果,落实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两建三改”、安全饮水成效。

郭宏川指出,要切实用好县级脱贫攻坚验收及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成果,抓好问题整改,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党员干部要继续扛牢脱贫责任,针对问题精准施策,要切实培育壮大乡村优势产业,开发引进新品种,发展龙头产业,拓展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要加快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他们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宏川强调,各级扶贫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攻坚力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在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整合各方帮扶力量,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好长远规划,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